最新消息

媒體報導

<工商時報> 碁仕科技 實現機器視覺深度學習

碁仕科技 實現機器視覺深度學習

 

聚焦於機器視覺、自動光學檢測(AOI)專業的碁仕科技,今年自動化展與半導體展皆主打AI瑕疵檢測系統,訪客可隨機挑選現場已有瑕疵的PCB,透過Allied Vision Technology機器視覺專用的工業相機和FUJIFILM高解析鏡頭取像,主推的SuaKIT深度學習檢測軟體可即時檢測並標註PCB瑕疵。這套實現機器視覺深度學習的軟體,現由碁仕科技獨家代理。

2018年,碁仕科技以SmartRay 3D感測器和ABB手臂所整合的三維加工路徑生成系統,在市場異軍突起。透過SmartRay ECCO系列雷射三角感測器,掃描不同款式、顏色的鞋底,即時規畫機器手臂的加工路徑,再由ABB機器手臂依規畫路徑完成加工,目前三維加工路徑生成系統不僅是製鞋產業,亦為台灣其它人力密集的傳統產業轉型自動化生產的新首選。


碁仕科技技術副理柯宗旻(左)、碁仕科技經理李珮君(右)

碁仕推出的3D機器視覺解決方案,近年獲得不錯的市場回響與受客戶推崇,該方案由高CP值的SmartRay ECCO系列雷射三角感測器、能夠量測高反光或甚至透明表面的Heliotis白光干涉儀,以及最高可量測3層物體的Precitec CHRocodile單點式高度量測儀所構;其中Heliotis H6和Precitec CHRocodie皆可量測高反光或玻璃等透明材質,在特殊應用領域可望展開新藍海。

新品方面,碁仕科技的「半導體檢測高速高精度取像」,今年全新推出的Allied Vision Bonito PRO高速高解析相機,搭配Qioptiq次微米顯微鏡組,光學倍率可達11倍,最小解像力可達0.7um/pixel,是高精密Wafer的最佳檢測方案;而僅8公克的3D Tech ToF距離感測器取像速度高達1,000fps,工作距離可達60公尺,則是AGV無人車的最佳距離感測解決方案,在高科技電子業與自動化生產製造領域都有不俗市場成績,碁仕經理李珮君表示:「AI未來發展備受關注,而採用增強式學習去訓練機器人係其產業應用上之重要突破點,台灣產業應先從關鍵製程智慧化著墨應用,以搶得先機。」

 

【2018-09-19╱工商時報╱產業特刊】(賴麗如)